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齐河楼市“逆市待发”

  • 发布时间:2015-05-22 11:32:2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位于齐河县城东部的北国之春楼盘因规模大、地段好,受到当地居民热捧。(苏晓萌 摄)

  当前,全国一线城市楼市“哀鸿遍野”,作为县城的“三线城市”楼市如何?

  小满时节,济南日报记者来到一直致力做“济南后花园”的齐河县,实地调查当地规模较大的数家在售楼盘发现,齐河县城楼市起步不到5年,如今正在迅速走向成熟,市场前景令开发商暗喜,紧邻齐河县城的一处楼盘去年9月开盘时甚至一度出现抢购。

  距省城济南只有20分钟车程的齐河楼市正在逆市待发,消费后劲十足。

  从济南市区驱车过黄河十几公里,齐河县迎宾大道两侧随处可见的建筑塔吊和大片工地映入记者眼帘,这块投资热土便是齐河县城发展的未来新方向——城南新区。

  许多一线城市开发商近来频频哀叹地产业“黄金十年”终结,然而齐河城南新区一片忙碌施工景象,似乎让人想起了当初开发商进军一线城市的兴奋投资场景。在齐河县,来自号称“全国地产之乡”福州福清、有着丰富开发经历的逦璟置业从一线城市“转战”到此,在紧邻齐河县城东部黄金地段开发“北国之春”住宅小区。

  逦璟置业一名高层人士道出当初选择齐河投资的原因,他直言,“我们一是看中了齐河县城靠近省会济南的区位优势,二是前期考察发现齐河县城商品住宅供求关系相对平衡。”

  国内楼市一片颓势下,齐河县城却成为“特例”。

  慧眼独具的开发商早已看中齐河地产的发展潜力。逦璟置业北国之春项目营销负责人介绍,他们调研发现,齐河县经济发展活跃,是新当选的全国百强县之一,当地居民收入水平较高,经济发展对一步之遥的省城济南比较依赖,地产消费需求比较旺盛,而楼市供应量相对不足。

  在齐河城南新区嗅到商机的不仅有千里迢迢赶来的福州开发商,还有历来定位高端的国内知名地产商绿城集团,其在齐河县城东南已开发在售“绿城百合新城”楼盘。绿城集团客户经理李海轮介绍,“绿城百合新城”去年9月开盘,三个月售出近400套住宅。

  齐河楼市消费现“逆增长”,除区域交通优势、经济发展活跃之外,入驻开发商的营销理念也在应市调整。

  “为改变城市而来。”这是齐河三发置业有限公司在售楼盘名士华庭的营销口号。名士华庭营销负责人路彬表示,“我们在齐河开发住宅的定位是精装修,目前上市有2栋楼,年底还会推出2栋,主要针对齐河县城追求生活品质、想改善住房条件或者工薪阶层没有时间装修的购房人群。在齐河,精装修房是“独一份”。”

  齐河楼市让开发商欣喜不已。今年3月至今,当地楼市平均每周售出数十套房,均价4800元每平方米,促销目标人群是欲改善居住条件迁至新城的县城居民,还有想改善生活环境的原在乡镇居住的人们,全部为刚性需求。今后,济南和齐河经济与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两地交通越来越便利,不少济南的企业选择到齐河发展,这将会刺激齐河楼市进一步旺销。目前齐河县城在售楼盘多达14个,部分有实力的开发商正在紧推二期楼盘。

  楼市必然之下的复苏,让齐河地产投资商机凸显。 (本报记者 苏晓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