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寒地农产品“云上”走全球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阴浩)地处偏远、不通铁路、没有高速公路的黑龙江省明水县盛产“红谷子小米”等优质寒地农特产品,但如何实现“种得好”向“销得好”转型?9月25日,明水—阿里巴巴满天星“点亮中国”溯源计划启动暨明水寒地黑土农特产品购销对接会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黑龙江第一县正式在明水启动。明水县同时也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黑龙江省第一批试点县,黑龙江“互联网+精准扶贫”第一个试点县。

  自此,明水优质寒地农产品搭乘电商云高速走出偏僻小县开始行销全球。

  据介绍,明水县搭建县域公共平台,在阿里巴巴特色中国、京东开通明水县级馆,现已组织50余户新型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免费入驻。明水的红谷子小米、年猪,近期将通过阿里“云上农村”、“淘花源”等项目提前预售。此外,明水还通过搭乘合作共赢平台,与上海幸福9号、北京181等O2O企业合作,为其建设3万亩无公害和绿色杂粮直采直供基地。

  目前,明水县已建立绿色农副产品网络直销基地85个,总面积13万亩。可视化监测绿色食品基地19处3万亩,形成了种养加销全覆盖、全程溯源。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