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云加速实现CDN全球覆盖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科技日报讯 (记者申明)近日,百度在北京宣告云加速3.0上线,实现全球CDN网络覆盖,加速性能和产品稳定性大幅提升。活动现场,百度云加速邀请中国电信、CloudFlare以及乐视云一起,进行了迄今为止史上最大流量的DDoS攻防演练,成功抵御了峰值超过1Tbps的超高流量攻击,刷新了世界纪录。

  在国内,百度云加速现有节点正分批从10G扩容到50G超级节点;在国外,百度与全球领先的CDN厂商CloudFlare达成合作,CloudFlare将向百度云加速的用户开放在全球的45个超级节点,结合百度自身在国内的17个超级节点,成功地建立了一个覆盖全球的CDN加速和安全防御网络。

  百度云加速在国外使用了更为高效的Anycast(任播)技术。用户加入云加速后,会统一分配一个海外IP地址,全球流量在路由层面毫秒级自动分发到分布在五大洲的超级节点。相比DNS分区域解析,Anycast在路由层面解决就近访问的方式更迅速、更精确。

  据悉,百度的ADN网络是一个由百度云加速、CloudFlare和电信云堤三方强强联手共同建立的全球抗攻击网络。当攻击来的时候,百度云加速会分析流量来源,海外攻击用Anycast技术分散到CloudFlare在全球的众多超级节点上进行清洗;境内流量,云加速会分析攻击特征,并将特征同步给合作伙伴电信云堤,由云堤强大的近源压制能力来进行流量封堵。在这个过程中,摒弃了简单粗暴的封IP方式,而是通过智能的ADN网络,实现了高吞吐低误杀的DDoS清洗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