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换个地方过一段轻松闲散的时光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31: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黄金周,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时节,很多上班族不想错过这黄金般的旅游时光,但又害怕景点人多,遭遇“看后脑勺”的尴尬。在互联网企业上班的徐峰,盘算了好久,决定放弃游览著名景点,国庆期间带着家人来一次走到哪儿玩到哪儿的随兴游。

  当记者10月3日在湖北丹江口遇到徐峰一家时,他们已在这里住了两晚,并打算再住一晚后,于4日到湖北襄阳、5日到河南南阳各玩一天,6日返程回京。

  徐峰的旅游计划中,没有名山大川和知名景点,而是一般游人不太去的地级市和县城。徐峰看出了记者的诧异。他说,以前的国庆黄金周和五一小长假,他和家人到西安和山西的著名景点旅游,不仅游人多,只能随着人流走、看人后脑勺,而且吃饭贵、住宿贵,在旅游景点挨宰的经历让他觉得很不爽。他们甚至还遇到过因拥堵而出现的危险情况。他告诉记者,在太行山峡谷爬修在陡壁上的阶梯时,自己的孩子差点被挤得掉下去。这事让他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徐峰现在改变了旅游观念,他认为,在放假的日子,找一个和自己居住环境不一样的地方,和家人一起过一段轻松闲散的时光就是最好的旅游。所以今年国庆黄金周,他选择了位于陕豫鄂交界的丹江口作为旅游目的地。

  徐峰告诉记者,他们家这次在丹江口玩得很舒心。丹江口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汉江穿城而过,江水清澈见底。这些当地人眼中平常的景致恰恰成了徐峰一家人眼中最美的风景。汉江是他们一家的最爱。汉江里有许多种类的野生鱼,徐峰喜欢坐在汉江边钓鱼,钓鱼时江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10月2日徐峰钓到了一条6斤多重的草鱼,鱼拉上岸的时候,全家欢呼雀跃,那种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钓到大鱼后,徐峰找到一家饭馆为他加工。由于鱼太大,徐峰自己家吃了半条,另外半条送给了饭馆老板,饭馆老板为此免去了他们的加工费。免费吃着自己从汉江中钓上的鱼,看着别人在旅游景点吃饭被宰的新闻,徐峰越发觉得自己这样的旅游计划很明智。

  记者在丹江口市汉江边碰到徐峰一家时,他刚放下手中的鱼杆在教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打水漂。打过一阵水漂后,他女儿又忙着到汉江边的鹅卵石里找“宝”去了。徐峰告诉记者,汉江边的鹅卵石带给女儿无穷的快乐,她这两天找到了好多她喜欢的鹅卵石,而且还打算找更多鹅卵石带回北京送给同学和朋友,说这是花钱买不到的珍贵礼物。“爸爸,我又找到一块值得珍藏的宝石。”远处,徐峰的女儿挥舞着小手朝我们喊道。

  徐峰的妻子是个摄影爱好者。徐峰说,这两天她跟汉江里的白鹭“较上劲儿”了。记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远处汉江江面有好些白鹭,有的在飞,有的栖息在岸边,徐峰妻子身穿白色休闲服,长发飘飘,举着相机在不停地拍着白鹭。

  在丹江口市,徐峰还带着女儿游览了丹江口水库和库区周边,主要是想让女儿知道,北京的水来之不易,为了保护一江清水送北京,丹江口付出了发展的代价,库区周边的工厂关了,库区周边原来繁华的小镇,现在衰落了,很多房子空了,有人住的房子里住的也多是老人。

  徐峰认为,这是对女儿最好的教育题材。南阳和襄阳的旅游计划,也是为了教育女儿设置的。因为这两个城市是历史名城,有文化、有故事,比如南阳,很多街都是用历史名人做街道名,有孔明路、张衡路、仲景路。“哪怕只是在大街上走走,都能感受到强烈的文化气息,这能激发起孩子更大的学习兴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