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相城阳澄湖大闸蟹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30: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宝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孙宝平报道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大闸蟹于9月15日正式开捕上市。相城区是阳澄湖大闸蟹原产地,每年秋季开捕上市后,买家、食客纷纷前往采购、品尝,随着逐年递增的客源使得大闸蟹每年供不应求。据介绍,今年大闸蟹的产量约为2000吨。

  秋季是阳澄湖大闸蟹美味上市的时节,也是阳澄湖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每年从9月持续到11月,苏州相城区都要举行阳澄湖旅游节,通过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阳澄湖畔独具特色的水文化、渔文化、稻作文化、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

  苏州相城区是著名的“中国大闸蟹美食之乡”和“中国阳澄湖湖八鲜美食之乡”,拥有阳澄湖70%的水域资源,由于阳澄湖大闸蟹的美味和江南水乡的美景,大量游客被吸引前往,因此,阳澄湖畔涌现出上百家农家乐,每天接待来自国内外的客人成千上万,相城区旅游业由此生机勃勃。为了更好的提升服务质量,相城区将打造“村上·湖舍”精品民宿项目,由渔家乐餐饮向文化体验民宿度假方向发展。到2018年,将改建、提升30个特色民宿,新建10个精品民宿,培育1个民宿发展特色村落,在阳澄湖度假区新增民宿床位数500张以上,打响“阳澄渔家(民宿)”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