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唱响园区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31: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步东 刘亚琼 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以来,江苏省灌云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加快科技创新,壮大产业基础,提升发展质量”的工作思路,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紧盯连云港市和灌云县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自我加压,克难攻坚,成功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

  1~8月,位于灌云经济开发区的耀科铝业投入1400万元,新安装28台新型数控精加工车床。这一技改项目在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订单。截至8月末,该公司已实现产值6000万元,同比增长了12%。耀科铝业红火的发展态势,也正是这个园区以科技促发展的成功缩影。

  耀科铝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新项目给企业带来效益,科技就是生产力。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灌云经济开发区通过设立“双创”基金500万元,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同时帮助企业利用云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和中小企业园等科技平台开展项目申报,促进专利技术运用和创新成果转化。在一系列的举措促进下,1~8月,灌云经济开发区新增技改项目19项。除了耀科铝业,伊云贝尔公司新投资470万元深加工生产线;银华春翔、威迪机械、博鹏重工等机械制造企业均有新产品计划,预计全年新增技改投资4.5亿元。

  灌云经济开发区获得江苏省经信委奖励标准厂房补助资金100万元,新申报国家“千人人才”计划1个,江苏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苏北发展专项项目2个,江苏省级两化融合试点项目1个,江苏省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连云港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江苏省级高新技术产品15个。为增强发展后劲,灌云经济开发区在服务好现有企业的基础上,围绕主导产业,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招商引资力度,提高配套协作能力,促成产业集群的形成。1~8月,灌云经济开发区新开业项目1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3个,其中过亿元项目6个;新签约项目10个,其中过亿元项目6个。

  灌云经济开发区下一步在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凝心聚力狠抓招商引资,重点引进关联度大、影响力大、税源大、带动大的优质项目。确保下半年招引过5000万项目11个以上,其中超10亿元大项目2个以上。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创新扶持,强化平台建设,搭建“众创”空间,重点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为新常态下的灌云开发区经济注入新引擎。

  (孙步东刘亚琼郝金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