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消费带火黄金周市场 大众餐馆排号排到两百多位

  • 发布时间:2015-10-08 08:17: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肖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报集团记者 肖丹

  餐馆等位的号越拿越大,下午也打不了烊;金店购物的人越来越多,每天都能上万;市场上好卖的螃蟹个头越来越小,自购成了潮流……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大众化消费成为主流。据市商务委监测,102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长假期间实现销售额74.1亿元,同比增长9.3%。

  菜百日均客流量超万人次

  “我就想要这个吊坠,一眼就喜欢上了,萌死了。”90后女孩王楠昨天在中国黄金旗舰店的柜台前趴着看了一会儿,就坚定地表示要买名为“万人迷的小公主”吊坠。这是中国黄金推出的“萌猴贺新春”系列吊坠中的一个,这一系列全部是设计师根据猴的卡通形象设计的。

  中国黄金旗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贺岁产品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上市,让消费者有更充足的时间进行选择。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的贺岁产品造型更可爱、更小巧。“今年最小产品只有1克,总价比较低。”一位导购告诉记者,一些市民担心黄金饰品掉价而不敢购买大克数黄金,小克数的金饰品就成了他们的首选。

  客流不断带给商家的是盆满钵溢的销售额。仅以菜百为例,“十一”长假前3日客流量日均过万人次,售后服务过万人次,黄金、铂金等饰品销售日均近万件,其中投资类产品销售同比上升20%。节后的结婚高潮还带动了婚庆饰品的需求,仅“十一”当日,钻石饰品的销售件数同比上升10%,顾客中有不少是假期特意从外地赶来北京置办结婚用品的。

  大众餐馆排号排到两百多位

  “等位等得都快饿过劲儿了。”一位女士在烤肉季等位时感慨。由于假期就餐人数太多,等位的号也是越拿越大,峨嵋酒家、烤肉季、砂锅居等店高峰日的排队等号都排到了200多位。尤其是位于什刹海景区一带的老字号,国庆假期里几乎客流不断,下午实在“难打烊”。

  聚德华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假期餐馆生意红火,华天延吉销售同比增长达到42.1%,创历史新高,单日销售量就出现翻一番的火爆场面;烤肉季、马凯餐厅等也出现了单日接待就餐人数超过40%的增长。

  现在正是“贴秋膘”的好时候,烤肉宛、烤肉季两家店在节日高峰日销售了2000多斤老北京烤肉;老西安饭庄的牛、羊肉泡馍更是单日卖出1500多碗。据不完全统计,庆丰包子长假卖出400万个,创销售新纪录。

  小个螃蟹战胜“大块头”

  金秋也是螃蟹的销售黄金期。跟往年个头越大越好卖不一样的是,今年市场偏爱中等或偏小个头的螃蟹。

  记者了解到,今年螃蟹高端市场下滑,消费者自购螃蟹越来越普遍,市场对小规格的蟹需求增多,不少养殖户也调整策略改变养殖方式,小规格蟹占比增加,大规格蟹占比相应减少。

  螃蟹还带火了京城餐桌。国庆期间正值蟹老宋第16届螃蟹美食节,三家直营店售出皇帝蟹、面包蟹、青蟹、大闸蟹等各种螃蟹近万斤。上海老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在阳澄湖自建的养殖基地每天都有大闸蟹空运进京,深受消费者欢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