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三公司抱团竞购前海股交中心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0-08 08:11: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腾邦国际佳隆股份御银股份三公司今日同步发布拟联合竞购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公告。

  据佳隆股份公告,公司拟与腾邦国际、御银股份、深圳市新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深圳尚国金汇投资企业、深圳前海华邦盛道投资合伙企业和云南惠众东陆投资合伙企业等共计七家合作方组成联合体,以联合体名义参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前海股交中心”)挂牌增资扩股项目,公司将使用不超过2亿元参与竞拍前海中心增资扩股后7.64%股权,其中以超募资金13221.40万元支付部分对价,剩余对价以公司自有资金支付。

  与之同步,御银股份亦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在不超过2亿元认购前海股交中心新增注册资本9000万元,占其增资扩股后股权的7.64%。此外,腾邦国际公告也指出,公司拟作为战略投资方,与合格企业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前海股交中心增资扩股项目,并授权公司管理层以自有资金在不超过2.5亿元的范围内认购标的企业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及办理本次竞买有关的一切事宜。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前海中心于9月9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拟引进投资者进行增资扩股,本次融资将增加出资额6亿元,占增资后的股权比例为50.9597%,挂牌价格为12.6亿元,挂牌截止期为10月12日。

  据披露,前海中心本次增资扩股行为已经其所属主管部门深圳金融办批准。本次挂牌前,前海股交中心前三大股东分别为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分别持股25.98%、21.65%、17.32%,另外,国内创投领头羊“深创投”也持有其6.93%股权。2014年及今年上半年,前海股交中心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708.17万、7197.2万元,净利润则分别为-2950.43万、-293.34万元。

  据了解,前海股交中心力求打造一个独立于沪深交易所的新型资本市场,充分利用国务院赋予前海地区在金融改革创新领域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发挥中心在场外市场的投融资功能、资源配置功能、风险发现和定价功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积极探索产业链发展模式。拟以平台为基础设立一系列配套企业群,致力于发展成一个由若干层次平台和若干公司构成的多元化金融企业集团。

  参与竞购的三家上市公司认为,若竞购成功,将推动标的企业及各合作方与上市公司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多方业务形成广泛的协同效应,有利于整合上市公司自身优势及资源,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延伸市场的价值链,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保证上市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的实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