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河子大学发现新疆维吾尔族新等位基因

  • 发布时间:2015-06-19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薄晓岭 王官利 记者朱彤)从石河子大学获悉,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吴江东博士在进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人群结核病相关易感基因多态性及表达质谱绘制》的研究中,对新疆维吾尔族HLA-DRB1基因分型研究时发现并鉴定出一个新的等位基因。

  经上报NCBI-HLA数据库,并提交国际HLA命名委员会(EBI/HLA,WHO Nomenclature Committee)审核、查验,2015年6月6日该基因被国际HLA命名委员会正式命名为HLA-DRB1×16:36。该基因的发现和命名,丰富了HLA基因数据库和HLA民族特异性,对研究HLA在调节机体免疫中的作用和研究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