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试剂与应用技术交流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08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行业播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罗朝淑)由全国化学试剂信息站主办,《化学试剂》编辑部和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试剂与应用技术交流会”于9月2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同期举办了“国药杯”科技论文颁奖典礼,并发布了《2014年度国内试剂使用情况调查问卷分析报告》。

  本届会议主题为“绿色化学”。绿色化学又称“环境无害化学”、“环境友好化学”、“清洁化学”,涉及有机合成、催化、生物化学、分析化学等学科,是当今国际化学科学研究的前沿课题。绿色化学的最大特点是在始端就采用预防污染的科学手段,因而过程和终端均为零排放或零污染,其核心是利用化学原理从源头上减少和消除工业生产对环境的污染。由于它所具有的良好的现实经济效益和深远的社会效益,世界上很多国家已经把“化学的绿色化”作为新世纪化学进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近年来,试剂的创新发展成为化学领域行业内外的关注热点,“绿色化学”的发展极大地影响着试剂的技术和品种发展。围绕“绿色化学”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分析了国产试剂的发展前景与市场需求,围绕试剂领域的创新热点和趋势、试剂的需求和绿色化学的技术发展、品种组成和科研服务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