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首个大型野生动物类型国家公园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08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近日,国家林业局在拉萨举行了“西藏羌塘藏羚羊、野牦牛国家公园”授牌仪式。此举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大型野生动物类型国家公园正式成立。

  作为我国目前面积最大、海拔最高和物种最典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羌塘国家公园总面积为29.8万平方公里,分布着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雪豹等数量众多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和它们良好的栖息地,素有野生动物最美家园和最后天堂之称。“西藏羌塘藏羚羊、野牦牛国家公园”将依托其开展建设。

  据悉,藏羚羊、野牦牛是典型的高原高寒动物,作为藏北高原动物区系的代表,体现了青藏高原自然生态系统处于良好健康的标志,在国际保护、科研方面具有巨大影响。

  “建设野生动物类型国家公园,是世界各国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佳方式和手段之一,对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种群和栖息地,乃至它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都是十分迫切、必要和有效的。”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表示,国家林业局与西藏自治区共同将羌塘这一野生动物类型国家公园建设成为国内的典范,成为国际一流的国家公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