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首相安倍改组内阁名单曝光 9名阁僚将留任

  • 发布时间:2015-10-07 13:27: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0月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7日改组内阁,并在当天傍晚正式成立新内阁。报道称,目前已经确定所有阁僚人选,将有9名现任阁僚留任,其中包括安倍首相的盟友麻生太郎等主要阁僚。

  报道称,9名留任内阁成员为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经济财政担当相甘利明、外相岸田文雄、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总务相高市早苗、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防卫相中谷元、奥运担当相远藤利明。

  此次内阁将新设“1亿总活跃担当相”,由加藤胜信担任,他还将兼任绑架问题担当相和女性活跃担当相。新入阁成员有10人,其中有2名女性,岛尻安伊子将任冲绳·北方担当相、丸川珠代将任环境相。再加上总务相高市早苗,此次内阁将有3名女性阁僚。

  除此之外,经济产业相这一重要职位将由林干雄接任,他曾担任过内阁职位。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有重大联系的农林水产相由森山裕接任。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因奥运主场馆建设问题辞职后,将由驰浩接任。

  据悉,安倍首相将在7日中午召开临时内阁会议,接受现任阁僚的辞呈。之后将与联合执政党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会谈。下午,官房长官菅义伟将宣布阁僚名单,所有阁僚在皇宫举行认证仪式后,新内阁将在7日傍晚正式成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