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改组内阁或维持女阁僚人数 主张积极擢用女性

  • 发布时间:2015-10-01 10: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多名日本政府干部30日透露,关于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7日进行的内阁改组,出现了任用参院厚生劳动委员长丸川珠代、众院外务委员长土屋品子两位女性担任阁僚的方案。安倍还在考虑让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继续任职或是担任女性阁僚一事。安倍主张积极擢用女性,准备至少维持目前4名的女性阁僚人数。

  丸川曾为播音员,第一届安倍政府期间的2007年参院选举时,安倍提议其参选议员。丸川两次当选参议员,曾任自民党女性局长和厚劳政务官。

  土屋六次当选众议员,曾任环境副大臣、厚劳副大臣等职。其父已故土屋义彦历任参院议长和埼玉县知事。

  安倍当地时间29日在出访地纽约召开记者会时表态,内阁改组以及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会重视男女平衡。政府干部称“女性阁僚人数将与现在一致或更多”。

  去年9月,安倍改组内阁使得女性阁僚人数达到5人,追平过去最多纪录。不过,前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和前法相松岛绿因“政治与金钱”问题等辞职。此后上川阳子就任法相,女性阁僚目前为4人。

  据相关人士透露,身为自民党总裁的安倍将在10月7日上午在党总部召集新高层人员,经总务会等敲定人事。当天下午阁僚们会在临时内阁会议上提交辞呈,随后安倍将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执政党党首会谈。设置组阁总部后将公布阁僚名单,当天傍晚举行阁僚认证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