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首相安倍即将改组内阁 主要阁僚将留任

  • 发布时间:2015-10-06 14: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7日进行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安倍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5日在官邸举行会谈,基本决定让公明党政调会长石井启一接替同属该党的太田昭宏出任国土交通相。根据计划,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及官房长官菅义伟等主要阁僚将留任,安倍已开始抓紧对其他职位的人事安排展开协调。

  报道称,在目前19名阁僚中,安倍还打算让外相岸田文雄、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防卫相中谷元、总务相高市早苗及奥运相远藤利明留任,总共让8名阁僚留任。因新国立竞技场原建设计划作废问题宣布引咎辞职的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将被撤换。

  此外,从积极任用女性的角度,安倍政府内部出现了让参院厚生劳动委员长丸川珠代和众院外务委员长土屋品子进入内阁的方案。参院环境委员长岛尻安伊子也成为热门人选。

  新设的内阁职位“一亿总活跃担当相”及以接替安倍为己任组建新派系的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何去何从成为焦点。石破在5日的TBS广播节目中对是否会继续连任的提问表示:“此事还没有被提及,因此无法回答。人事权掌握在首相的手里,不应对此指手画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