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南宁:网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5-10-05 06: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童 政 周骁骏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建设与“互联网+”结合,通过互联网开展了系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首先以“互联网+公益”的模式为基础,网聚动力传播感动。该市借助正在开展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作大赛,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融合的形式征集公益广告作品,传递文明新风。广西民间公益组织因此迅速发展。不少公益组织开始尝试通过网络进行公益活动,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安琪之家和八桂义工协会也在尝试运用移动、社交等新技术实现“互联网+”的转型。

  其次,南宁市积极推动“互联网+志愿者服务”,实现了帮扶零距离。目前,南宁市活跃着4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在南宁志愿者网上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已达30.6万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目前已达50多万。

  为推进南宁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南宁市还将接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云”信息系统。届时,志愿者利用手机APP,就能轻松录入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记录。即便到外地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的工作时长也可以累加,数据库将永久保存,以此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南宁市还开展了“互联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活动,创造和谐的成长环境。据悉,南宁市文明办和教育局曾主办“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南宁市2015年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网上祭奠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未成年人感恩、敬仰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的热情。他们通过采取文明和绿色的祭祀方式,寄托对逝者的怀念和祝福,体现了“低碳清明、绿色环保”的新风尚,让爱触手可及。

  此外,南宁市还开展了“互联网+道德模范”的活动,传递榜样力量。记者获悉,南宁市“道德模范”评选至今已开展了5届。该活动采取网络报名、投票的方式,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以及“文明南宁”客户端进行宣传报道,传递榜样能量。今年的道德模范评选自6月底集中公示候选人以来,开展了“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和“点赞道德模范”活动,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看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通过“点赞”的形式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崇敬之情。(经济日报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