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首家志愿服务创客港胶州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刘方亮 李晓峰 记者王建高)9月22日,山东青岛胶州市志愿服务创客港正式启动,提供办公场所、业务培训、资金扶持等五大服务功能,这在山东省尚属首家。目前,已有8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提出入驻申请。“成立志愿者服务创客港,我们有了归属感。”正在查看创客港办公室的胶州慈善星火义工队队长崔鹏说。

  据介绍,2014年胶州市志愿服务组织40支,今年猛增至104支。经过一年多的调研筹备,志愿服务创客港建成,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可随时入驻、免费使用。开办志愿服务创客学校,建立志愿服务创客导师团,针对项目负责人、志愿者提供从注册、活动组织等一条龙培训服务,针对志愿者创客项目提供个性化培训;拨出专项经费100万元扶持志愿服务活动,对申请成功的志愿服务项目根据进度提供一年不低于1万元的资金扶持;建立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志愿服务网三个载体,实现志愿服务资源和信息共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