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仁怀“农旅一体化”成发展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10-05 06:33:29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陈飞 陈勇 赵进)仁怀市为实现农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通过实施“农旅一体化”,打造山地特色农业新模式,努力追求经济稳、结构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9月28日,仁怀市坛厂镇枇杷村“神彩八卦·醉美乡村”农旅一体化项目示范点,一片片美丽的马鞭草随风摇曳。“这个示范点刚刚建起,已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镇党政办主任蔡小红介绍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设区域分为八卦迷园、村落田园和彩叶花园三个部分。“项目规划面积1500亩,目前已完成土地征用200余亩,完成土地流转1100多亩。八卦阴阳园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85%,创建核心区已启动房屋改造23户,旅游路已全线动工。”坛厂镇人大主席卢锡勇介绍说,项目建设坚持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积极融合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观光,探索创新休闲农业发展模式,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带动农民实现增收。

  据介绍,目前该市正通过打造“一区三园”新农村旅游格局,逐步形成了农村社区化、乡村景观化、城郊公园化、农业现代化、决策民主化、管理精细化、住宿星级化、餐饮特色化的新型乡村旅游新模式。这一格局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仁怀领跑、遵义示范、贵州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并实现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带动农民实现增收。

  为确保“农旅一体化”战略取得实效,仁怀市出台了一揽子计划,围绕“两区八园”推进结构调整。茅坝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仁怀·台湾生态农业园和茅台流域东升农场已经初见成效。

  在抓好农业园区建设的同时,该市致力于扩大园区辐射带动效应。在五马镇,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经济效益日凸显,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在苍龙农业园区,随着基础建设逐步完善,引进贵州苗夫都市园艺有限公司,推动园区系统建设,带动当地农民致富。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市农业园区完成投资2.72亿元,总产值2.7亿元,总销售收入达2.3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