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章丘营造引才引智“磁场”

  • 发布时间:2015-10-03 05:09: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管斌、通讯员厉晓伟 王冲报道:“设立每年不少于500万元的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对定向引进的人才符合规定要求的提供100平方米左右的周转住房……”近日,山东章丘市对外发布“招贤令”,重点引进具有行业领先水平、能引领章丘产业结构调整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能带来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一流团队和个人。

  章丘打破固有“藩篱”,创新招才、引才、留才举措,坚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动摇,不断开创引才引智的新天地。

  章丘避开传统引才“短板”,新辟引才路径。该市出台《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引才引智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对引进的各类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在入编、评职、提拔、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全面优惠政策。

  章丘以实施人才工程为载体,聚合各方力量,培养高层次人才,同时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今年以来,先后实施新型农村人才“双向培训”工程、“百脉英才”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百企千人”领军人才开发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举办了“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班”、创业人才“创新发展 做优做强”等一系列研讨班,开展以“创意创业、赢在章丘”为主题的“章丘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大赛”,大力加强企业高管、科技创新人才、农村创业人才的培养。

  在人才引进方面,章丘始终瞄准国内外一流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中国科学院院士段雪、中国工程院院士艾兴分别与3家企业签订院士工作站建设协议。章丘依托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吸引尤霍·江泊宁、沈能耀等一批“泰山学者”投身科研一线。目前,章丘建成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分别达到47家、137家,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专业化的研发集群,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持久活力。同时,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在优秀人才教育培训、高层次人才招聘等诸多方面与省内外高校展开产学研合作,借助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培养高层次人才。

  在章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多大的能力,就给你多大的舞台;有多大的贡献,就给你多高的奖励。章丘市委、市政府从关心关怀着手,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才的集聚力。目前,全市共选拔各行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50余名。

  美好的发展前景和日臻完善的人才生态环境,为章丘提供了强大的“磁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发挥才智和专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