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最后一名MERS患者治愈

  • 发布时间:2015-10-02 06: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首尔10月1日电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中央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日晚最新消息称,最后一名MERS确诊患者基因检测结果呈阴性,判定为完全治愈。

  据韩联社报道,最后一名患者于9月30日和10月1日在首尔大医院和疾病管理本部的两次基因检测结果皆呈阴性。其6月7日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因患有恶性淋巴瘤曾被注入抗癌药剂,免疫力低下,因此治疗MERS所耗时间长达116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宣布MERS疫情结束的时间应在最后一名患者病毒检测结果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之后。这也意味着10月1日起后的28天,如韩国没有再出现新增病例,即可于10月29日正式宣布MERS疫情完全结束。

  据此前数据统计,自5月20日确诊首例患者,韩国目前MERS确诊病例维持在186例,死亡病例维持在36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