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官兵向国旗宣誓迎国庆

  • 发布时间:2015-10-02 06: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紫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喀土穆10月1日电(记者李紫恒)朱巴消息:正在南苏丹任务区执行长途武装巡逻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1日在巡逻途中的临时宿营地举行向国旗宣誓仪式,并通过这种形式祝福国家繁荣、人民幸福。

  该营副营长刘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此次长巡的路线是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一条十分重要的后勤补给线,由于近期沿线发生多起武装冲突事件,为确保补给线安全顺畅,在联南苏团的授权下,由中国维和官兵和军事观察员共同组成的长途巡逻分队开始对该地域武装冲突事件进行长达10余天的巡逻和调查工作。

  此次执行任务期间恰逢新中国66周年华诞。在国庆节的这天早晨,80名官兵在临时宿营地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表达坚决完成维和任务的决心与信心,为国增光,不辱使命。

  负责带队执行此次任务的该营教导员杨钊说:“在国庆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在维和一线向祖国人民汇报,为家乡亲人祝福,并以这种形式不断增强官兵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