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一名MERS疑似患者死亡 政府拟禁止接触者出境

  • 发布时间:2015-06-02 14: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综合新华社消息,据韩联社1日报道,一名与韩国首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接触后出现疑似症状的患者当天死亡。

  韩国卫生部门表示,这名患者是在韩国京畿道一家地方医院住院时死亡的。目前,韩国保健福祉部正在对这名患者的死亡是否与中东呼吸综合征有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目前还不清楚这名死亡患者的具体情况和死亡经过。韩国一地方卫生部门官员表示,可以确定的是这名死亡患者确实与首位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有过接触,是疑似患者,但不是确诊病例。

  韩国一些官员6月1日说,作为阻止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进一步传播努力的一部分,韩国政府打算实施一项临时禁令,禁止直接或间接接触者离开韩国。同一天,韩国总统朴槿惠批评卫生部门应对“不足”。

  韩国保健福祉部1日通报,当天又有3例新增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从而使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增至18人。韩联社报道,3名新患者均曾在韩国首例患者所住医院呆过,其中2人也是这家医院的病人,另一人是医院一名病人的儿子,但后者曾在医院照顾过父母。按照保健福祉部的说法,这3人离开医院时没有表现出任何患病症状,因而一直没有受到当局监控。

  保健福祉部说,截至当前,韩国还没有发生三次感染的情况,所有17名患者均属被首例患者感染。韩国5月20日报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起初,当局仅把与首例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列为隔离对象,待到患者不断增加,韩国政府开始隔离所有直接或间接接触者。

  保健福祉部一些官员说,截至1日,715名直接或间接接触者中,682人在国家指定的设施或自己家中隔离,其余33人在14天病毒潜伏期过后没有表现出任何患病症状而被解除隔离。这些官员说,政府还打算实施临时禁令,禁止面临治疗或隔离的人离开韩国。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说,政府正动员一切努力以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本周将是中东呼吸综合征继续传播或减弱的关键节点”。

  朴槿惠1日在一场会议上批评卫生部门应对不足,“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最初应对……不充分”。她呼吁政府尽“一切”努力来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被发现。它与引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即“非典型肺炎”的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死亡率可达40%。现阶段,还没有针对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和疫苗。

  不过,韩国疾控中心表示,虽然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率颇高,但与其他传染病相比,它的传染性并没有那么强,只有经过大量直接接触后才可能患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