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友谊关上国旗红

  • 发布时间:2015-10-02 05:38: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旗!”“正步走!”“升旗!”……

  10月1日,在友谊关城楼下,友谊关边检站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令,迈向城楼关前广场,踏上升旗台,护卫着国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

  “妈妈,快看,五星红旗!”在升旗现场,一名5岁的小男孩兴奋地呼喊着。“每次望见那面高高的五星红旗,我就踏实了。心想,到家了……”归国华侨、广东茂名籍老人王友存从越南探亲回来,倍感兴奋。

  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友谊关是我国唯一处在边境一线、至今仍起着通关作用的关口,也是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4年,33人的友谊关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担负起友谊关广场每周及重大节日的升降旗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任务。

  友谊关边检站政委石相国介绍,国旗护卫队员由33名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战士组成。想进国旗班,不仅思想政治素质要过硬,学历、身高、体重也都有严格规定。

  为了飘出扇形的展旗,队员们不断锻炼臂力,高强度的俯卧撑是家常便饭;为站立挺直,队员们经常腰插十字架,头顶书本;为了练眼神,队员们往往在夏天迎着烈日,坚持30秒不眨眼……艰苦的训练、坚忍的意志,换来的是“站立笔直、正步整齐、扛旗稳定、展旗标准”的高度评价。

  如今,友谊关国旗护卫队成了友谊关闪亮的名片。护卫队先后共为40多所学校、企业和边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500多场,听众达8万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