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婚庆经济加节日效应黄金销售迎来小高峰

  • 发布时间:2015-10-02 03:32:5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饰金价格昨最低跌破260元每克

  婚庆经济加节日效应

  黄金销售迎来小高峰

  □本报记者 褚睿雅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广告词牵动多少新人的心,以至于,在前些年,钻戒成了结婚饰品的标配。所以,正好处于结婚旺季的国庆长假,也是钻石销售旺季。

  不过,今年,这样的情况有所改变,彩色宝石异军突起,分走了钻石不少光彩。而作为婚嫁必需品的黄金首饰,因长假效应和优惠力度大,销售迎来小高峰,但销售明星的光环却没有以前这么闪了。

  饰品流行风向转变,碧玺成新人“心头好”

  昨天,杭州百货大楼珠宝专区的销售人员刘小姐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彩色宝石,比如碧玺、蓝宝石、祖母绿等逐渐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钻石、黄金、铂金流行了好几年,而碧玺颜色很多很漂亮,渐渐成流行,现在碧玺的项链、戒指、耳环都很受欢迎。而且碧玺寓意好,所以,新人们买碧玺的也是越来越多。我接待的顾客中,以前是90%以上买黄金和铂金,现在有30%的人会买宝石。”

  “我们专柜活动从中秋节就开始了,我这几天接待了不少购买结婚饰品的新人,最受新人们欢迎的是红色碧玺,这个颜色看起来喜庆。其中有一对新人,新娘挑了一个1克拉多的碧玺,成色挺好的,玫红色,价格在1万元左右,新郎觉得买钻戒更好,结果新娘说,现在碧玺比钻石更有升值空间。新郎一开始还犹豫,一看新娘喜欢戴在她手上又是很好看,最后就掏腰包买下了。”刘小姐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现在几乎每个珠宝专柜都增加了彩色宝石的品类,特别是碧玺,几乎每个专柜都有,1克拉的红色碧玺,折后售价在5000-10000元左右。

  古名珠宝的销售人员曾小姐说:“以前只卖黄金的一些专柜现在也都增加彩色宝石的饰品,今年这个流行趋势特别明显。商家卖东西是按照市场需求来的,现在彩色宝石流行,消费者喜欢,那我们柜台上肯定要上这些产品。”

  记者了解到,商场不少黄金饰品专柜的活动在中秋节就已经开始,长假期间,镶嵌类饰品优惠幅度很大,不少能打6.8折,甚至还有的打出3.8折的超低价。

  长假黄金首饰优惠力度大,销售迎来小高峰

  作为销售明星的黄金,国庆节价格降的有点多。昨天记者了解到,首饰金价格最低的已经跌破260元一克,这在这几年是很少见的。

  记者在几家商场注意到,所有专柜对黄金都有优惠,优惠幅度在18元—30元每克,优惠后的价格在250元—270元左右(工费另算)。也有不少专柜在优惠金价的同时,对工费进行了打折。像周大福,通过喵街下单,金价优惠20元每克,工费还可以打5折。

  美地亚珠宝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专柜优惠后的饰品金价格是250多元。“现在买黄金应该是比较划算的,价格很低。现在这个价格,之前我们是没有卖过的。”

  “因为现在价格低,我们的销售是回归到正常,大家现在不会一出手就买很多黄金饰品,买的东西比较小件。前两年黄金火爆时,新人结婚买黄金多过买铂金,现在黄金饰品流行味儿淡了,买铂金饰品的新人又感觉比前两年增加了。”另一黄金专柜销售人员杨小姐告诉记者。

  在中大银泰城选购黄金饰品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年会给家里的几个小辈送黄金吊坠,选花生、弥勒佛、生肖挂件之类的。“我前年是在国庆节买了两个小天使的挂件,那时候金价降了,但是也要300多元一克,算上那个3D金的工费,要400多元一克,一个挂件1000元多。今天我看到去年同款,金价260多元,总价加起来只要800多元。现在的金价是一年比一年便宜,幸亏我买的都是小件,如果买的大件,与前两年相比是亏进去不少了。不过好在都是自己戴的,价格涨跌也就没看得那么重了。”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虽然黄金销售与前两年相比淡了很多,但因为国庆假期黄金饰品专柜都有活动,加上金秋十月结婚的新人比较多,所以柜台前也是人气满满,有不少准新人在挑选黄金挂件、金手镯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