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影视剧走俏非洲

  • 发布时间:2015-09-30 15: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初春的约翰内斯堡处处焕发着生机,在四达时代南非公司,伴随着欢快而具有民族特色的非洲舞蹈,“2015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本次展播季是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四达时代集团承办的“南非中国年——北京周”活动之一。展播季里的影视剧真实反映了当下普通中国人的生活、事业、情感、梦想,将为非洲人民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的平台。

  展播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影视剧是人们生活艺术化的再现,一部好的影视剧更能全方位地展示一个时代的特征和气息。今年的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是2014年展播季的延续和发展。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满足非洲观众的收视要求和非洲影视机构交流合作的愿望,相比去年,“2015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在五个方面进行了丰富、完善和创新:一是展播种类更加丰富。从2015年开始,为了丰富展播内容,主办方在展播片目中增加了电影,“北京电视剧非洲展播季”也相应更名为“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二是展播剧目优中选优。本次展播季对剧目精挑细选,包括4部电视剧:《青年医生》、《小儿难养》、《老米家的婚事》、《平凡的世界》和4部电影:《失恋33天》、《重返20岁》、《分手合约》、《左耳》。这些展播的影视剧不是传统的中国古装宫廷剧和武侠剧,而是最直接反映当代普通中国人工作、生活的家庭剧、奋斗剧,非洲观众通过这些剧目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最普通中国人的喜怒哀乐。三是展播的影视剧数量增加,展播实现常态化。集中展播的影视剧数量从去年的6部增加到8部,同时,总体展播时间从今年9月到明年9月,从去年的半年延长到一年,展播的影视剧总量将接近30部,其中电视剧400集、电影17部。为保证更多的非洲观众能够收看,展播剧目将选择在当地晚间黄金时段首播,重播时段选择在电视用户的休闲时间(早上及中午时段)。四是展播剧目译制语种大幅增加。将从英语扩大到英、法、斯瓦西里、豪萨、约鲁巴、依波和乌干达等7个语种;五是推介交流活动更加丰富。在举行启动仪式前,主办方还在肯尼亚、坦桑尼亚、南非3国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主创(电视剧《青年医生》演员张铎、周放等)见面会、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图片展、与国外影视机构交流洽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对于北京影视剧在非的展播,非洲各界热烈欢迎并展现出浓厚兴趣。本次展播季启动仪式前在肯尼亚、坦桑尼亚、南非等国举办的一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当地媒体对本次展播季基本情况、中国和北京影视剧产业政策和发展现状、中国影视剧在海外播出和四达时代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提问采访。一时间,北京影视剧成为当地热议的话题。

  四达时代助力北京影视剧“走出去”

  作为中国电视剧的发源地,北京始终引领着中国影视剧的发展,在体裁创新、题材开发、艺术成就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目前,北京仅广播电视制作经营机构就超过3400家,占全国的四成左右,每年生产电视剧3000多集、电影近300部,数量和影响力保持全国领先。

  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在输出北京优秀电视剧的同时,也更好地深化了中非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在去年的展播季中,《咱们结婚吧》《北京青年》等影视剧亲情氛围浓郁,适合各阶层欣赏,在非洲广受好评。

  作为展播季的承办者,四达时代是我国广电行业在海外具有较强实力与影响力的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和网络运营商。今年展播季中播放的影视剧都是由四达时代译制完成的。

  据四达时代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达时代在非洲28个国家成立了分公司,在16个国家展开了数字电视运营,覆盖撒哈拉以南非洲80%以上的人口,基本形成覆盖泛非地区的星地结合的无线数字电视网络体系,累计发展了600多万用户。

  不仅如此,四达时代也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内容平台,集团拥有超过450个授权频道,除国际知名和非洲本地频道外,还上线播出CCTV、CNC、凤凰卫视等汉语主流媒体,节目涵盖新闻、综合、影视、体育、娱乐、儿童、音乐、时尚、宗教等类型,语种涉及英语、法语、葡语、汉语及非洲本地语言。本次展播季中的影视剧则均将通过四达自办频道进行播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