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九银十”楼市好戏上演 各房企铆足劲冲第四季度

  • 发布时间:2015-09-30 13:31:3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即将结束,南宁商品房成交量连续几周持续上扬,从近两周的市场情况看,品牌房企通过事件、活动蓄客,赢取楼盘关注度,并抓住客流及时开盘成为市场主流。

  “从今年到现在为止的市场来看,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在稳步提升,接下来应该会好上加好,今年的楼市成交数据或将超越往年,创历史新高。”克而瑞广西片区总经理吴宁分析。

  【市场】

  新品扎堆入市抢客 有人预约一周就开盘

  近两周,不少新楼盘、储量充足的老盘纷纷开始行动,开放营销中心、品牌房企多项目齐发轰炸市场、制造话题事件赢取关注度等,整个南宁楼市活跃度十足。

  在这其中,实力雄厚且已初步完成品牌落地的品牌房企较为醒目,纷纷集中开盘,摆足抢客架势——上周末,凤岭北万科城项目距离首次开盘仅一个月时间,就制造了第二次开盘,成交势头猛。号称要保持月月开一次盘的五象湖盘绿地·国际花都上周末推中央园景楼王,又卖了200余套。兴宁区600亩大盘中海国际社区据说1小时卖了220套房源,销售达1.3亿元。五象新区文旅大盘万达茂又推新,600套房源去化率高达九成。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万达江南新盘江南万达广场刚在十余天前完成商铺的推售将住宅推向市场启动预约,上周四晚即开盘,几千人挤进售楼部抢房。而广州恒大多盘齐发,恒大城营销中心开放,现场人头攒动,让人惊呼,想买房的人原来这么多。

  【分析】

  供需两旺,今年成交有望实现历史新高

  据不完全统计,接下来第四季度将有三四十个新盘新品入市,如五象湖旁的碧桂园天玺湾、盛邦珑湖、五象新区邕江边的江山御景、五象岭森林公园旁的五象丽景等新项目即将亮相,凤岭北长虹路上荣和悦澜山、万科城、联发君澜将有大量新品推向市场,广州恒大更是携带恒大城、恒大帝景等多盘新品轰炸入市、昆仑大道上国悦·九曲湾将开放正式售楼部接受市场检验、保利凤岭南2000亩大盘保利·领袖前城即将开盘抢客,整个市场供应量十足。

  绿地香港广西公司项目营销总监霍记栋表示,绿地·国际花都接下来至年底还有3亿元的量推出市场。该项目计划在国庆加推新房源。他对第四季度的销售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

  记者获悉,不少业内对第四季度的销量保持乐观,南宁宝资天房地产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益跃表示,楼市利好消息不断,信心重拾,整个市场表现不俗。特别是实力房地产开发商往往得到满意的收获。

  克而瑞广西片区总经理吴宁分析,“整个南宁楼市中,去年1到8月份商品房成交面积427万平方米,今年则是586万平方米。从4月开始到现在,商品房成交面积分别是70万平方米、87万平方米、93万平方米、90万平方米、92万平方米,每个月呈平稳上升的势头,按此下去,随着第四季度供应量增加、楼市量价齐升让置业、投资信心的增强,加上市场松绑、资金从实体经济转向楼市避险以及首次刚需、首次改需的需求释放、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等大政策、大市场的催化,今年南宁楼市成交数据或将推向历史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