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渣打:开发商调研显示中国楼市仍是寒春

  • 发布时间:2015-09-29 15:5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汝婷  责任编辑:王斌

  记者29日从渣打银行获悉,该行全球研究部最近一期房地产调研显示,2015年中期房屋建设活动仍显疲弱,库存过剩和融资困难导致楼市前景的市场预期偏向消极。开发商拿地意愿已有所下降,地价与3个月前基本持平。

  渣打银行最近一期调研于今年7月展开,全国6个城市共计30家开发商参与,这一调研显示,短期内市场情绪或难迅速好转,中国房地产行业仍较脆弱,复苏或需要更长时间。

  而据中国官方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8月地产投资同比增幅由年初10.4%下滑至3.5%。

  渣打中国开发商景气指数(CDSI)基于渣打中国开发商调研得出。最近一期指数由今年1月调研时的52.1下滑至50.8。这一结果暗示之前楼市情绪的改善已经转弱,且近期开发商建设活动或难以好转。

  全球研究部分析指出,房价调整和政策放松作用下,房屋销售温和改善,但库存问题仍令开发商担忧。由于购房激励措施的幅度已经减弱,房价似乎已经触底。尽管融资成本有所下降且央行采取了降息措施,开发商融资仍存在困难,且违约风险趋于上升,受访开发商预计下半年楼市政策或将进一步放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