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NASA宣布新发现被指替好莱坞新科幻片做宣传

  • 发布时间:2015-09-30 11:3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香港《文汇报》9月30日报道,好莱坞科幻巨片《火星任务》将在美国时间10月2日公映,美国太空总署(NASA)却在28日晚召开记者会,宣布发现火星表面存在流动水的证据,由于两者时间太接近,而且火星表面有水残留并非新鲜事,因此有人质疑NASA目的是为电影宣传。

  英国《卫报》评论指出,火星表面有水的残留痕迹绝非新鲜事,早在20世纪70年代火星传回地球的照片,就发现火星表面有河流、湖泊存在的证据,因此认为NASA选择在这时刻发布并非全新信息的“重大发现”,难免令外界质疑是为《火星任务》卖广告。

  据报道,《火星任务》讲述一名NASA航天员被困火星,藉由创造湿度及温度在火星上造水,再用来灌溉马铃薯,让他得以生存。NASA也参与合作拍摄,片中多次出现NASA标志。(实习编辑:彭海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