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找兴业银行更便捷

  • 发布时间:2015-09-30 09:31: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肖兴

  百万元的银行贷款通过网络随借随还、进入新三板挂牌进程就能获得授信、在创业初期通过第三方自然人保证担保获得贷款利率优惠……兴业银行今年来推出了“网上自助循环贷”、“三板贷”、“创业贷”等多种中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百万元贷款 可网络申请随借随还

  福州某物流企业的郭总最近因下游企业拖欠运费,急需运营周转资金100万元用于运输途中加油及过桥过路费,但是该企业这一两月资金较紧,如果向银行贷款成本太高、手续也比较麻烦。按照银行惯例,贷款一般期限为一年,并且预计贷款办理手续需要较长时间,难解燃眉之急。

  在他着急之时,朋友向他推荐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新推出的小企业“网上自助循环贷”产品,告诉他这款产品可满足他的融资需求,还能自助支用、随借随还。尽管心里有些不相信,但着急的郭总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提交了“网上自助循环贷”申请。

  “真是没想到,几天之后银行工作人员就打电话告诉我,100万元的贷款申请顺利获得审批通过,只要办理好放款手续,就可以随时在网上自行提款支付了。”更让郭总意想不到的是,“自助循环贷”项下单笔贷款期限原则上只要超过7天即可,按照企业实际需求随借随还,只要企业有钱,就能归还银行贷款。

  创新融资方式 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

  据悉,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传统的融资方式已经难以满足企业的需求。今年来,兴业银行重点推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网上自助循环贷”产品,这是该分行为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升级、加速互联网服务所设计的一项重要配套产品。

  除了可以随借随还这个优点外,“网上自助循环贷”打破了传统的银行放款模式,客户仅需首次在银行办理好额度放款手续,后续提款可直接通过兴业银行网银支付,多次循环使用,简单便捷,客户每次提款无需再填写合同。该产品通过网络贷款方式提供融资,实现在线融资、在线全额还款或部分还款、随借随还、授信额度循环使用,为小微企业客户提高了融资效率及资金使用效益。自2015年4月该业务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开展以来,截至8月末,已有20多家企业与该分行开展合作。

  该分行人士表示,该分行今年来除了上述“网上自助循环贷”外,还创新了“三板贷”、“创业贷”等业务,可以为处于不同创业阶段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并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多渠道的融资服务。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