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专栏

  • 发布时间:2015-09-30 02:31: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安全提示(二)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要求,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专栏。本期专栏中,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对老年人理财提出了温馨警示:

  一、 如何正确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1.了解自己:先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收益、流动性需求等。

  2.了解产品:产品是否具有保本条款、产品的投资方向或挂钩标的、产品的流动性安排、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产品面临的各种风险等。

  3.适度匹配:配合银行人员完成风险承受能力测评,根据测评结果选择可承受的理财产品。

  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牢记五个“不等于”

  (1)银行理财不等于储蓄存款

  (2)预期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

  (3)口头宣传不等于合同约定

  (4)别人说“好”不等于适合自己

  (5)投资理财不等于投机发财

  二、 老年人投资理财要走出几个误区

  误区一:贪利。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越是“高息”,陷阱的几率就越大。

  误区二:担保。老年人不能轻易给别人担保,在“看不准”、“摸不透”的情况下,明哲保身是老年人安全的理财方式。

  误区三:跟风。老年人理财时应该有自己的主见,开拓更多信息渠道。

  误区四:攀高。老年人最好不要选择风险高的投资方式,可以选择储蓄、国债等有稳定收益的投资。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