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9月房贷利率低至85折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34: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楼市有“金九银十”之说,但深圳地区的银行房贷申请业务量并没有出现“金九”现象,反而相比上半年有明显回落。房贷利率折扣方面,目前95折是深圳房贷主流利率折扣,最低的是汇丰银行对首套住房纯商业贷款最低提供85折。

  从深圳中行、深圳建行、深圳农行、邮储银行等4家国有银行房贷申请业务数据来看,6-7月份深圳市场房地产交易出现“井喷”,银行房贷受理量同样出现直线增长。从此前楼市成交高峰后,9月份房贷申请业务减少。深圳中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则指出,二手楼市场成交量减少是房贷业务下滑的主要原因。

  自央行宣布“双降”后,房贷基准利率从5.4%下降到5.15%。融360房贷分析师认为,整体上,深圳多家银行逐渐放松首套房房贷,下调利率折扣。二套房首付成数和利率变化的可能性仍然不大。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一线城市的住房贷款较经营性贷款来说,风险相对更加可控,因此银行在信贷政策上向房贷有所倾斜,属于正常调整。

  目前,深圳少数银行首套房提供9.5折以下利率,其中最低的是85折的汇丰银行。提供主流折扣95折优惠的有深圳中行、深圳农行、深圳建行、深圳工行、邮储银行等。

  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客户被银行视为优质客户,低房贷折扣是银行把客户“引进来”的重要手段。目前深圳只有汇丰银行利率折扣低于9折,与其他银行拉开了一段距离。

  汇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就购买首套住房而言,如果选择纯商业房贷,住房按揭贷款金额在100万元以上有机会享受85折起利率;贷款金额小于100万元,则有机会享受9折利率。房贷折扣执行85折起后,多了许多客户前来咨询。

  “在深圳,按200万房贷20年还款期计算,150万95折利率商贷搭配50万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与汇丰银行200万最低85折商贷相比,后者还要便宜100多元。”该名负责人表示,汇丰房贷有价格和服务优势,深圳客户多了一个可供选择的房贷渠道。

  伴随“金九银十”楼市回温,汇丰银行此举会否引起其他外资银行的跟进,人们拭目以待。

  (陈丹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