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度百佳雇主传统制造业最多

  • 发布时间:2015-09-30 04:31:2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雇主哪家强?是蒸蒸日上的互联网企业,还是根基庞大的传统企业?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显示,从百强雇主行业分布看,生产/加工/制造行业成为最大的赢家,占据了榜单的27席;紧随其后的是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占据26席,金融业排在第三位。

  榜单显示,作为传统制造业中的汽车企业,以其强大的雇主品牌全面开花。其中,上海大众、北京汽车、中国一汽等企业更是连续多年杀入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在新兴热门行业中,一直以良好雇主形象吸引人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分别有26家和15家企业入选,其中不乏互联网金融跨界领域的佼佼者,例如阿里巴巴、京东、宜信等企业;相对冷门的商业服务、文化/传媒、文体教育等行业也榜上有名,可谓百家齐放。

  智联招聘分析师认为,传统加工制造行业是我国经济的基础和中流砥柱,这类企业大多为大型或巨型企业,对人才的吸纳和保留工作尤为重要,他们对雇主品牌的重视程度高,发展较为成熟。而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是当前最为活跃的经济体,这类企业发展快,对市场变化反应灵敏,在雇主品牌的建设和发展上成效卓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