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日本旅游可以刷支付宝了

  • 发布时间:2015-09-30 04:31:2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日本游继续走热,而出门前究竟要换多少日元?旅行结束没有花完的零钱该怎么办,是再支付一笔手续费换成人民币,还是放在一边任其贬值?昨日,支付宝宣布“拿下了”日本商业巨头Recruit集团分公司Recruit Lifestyle,正式打入日本市场,并接入Recruit旗下拥有17.6万家商户的智能POS网络。这意味着,未来中国游客在合作商户消费时,只要拿出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

  据了解,Recruit的智能POS网络重点分布在全日本的餐饮、服饰、美容美发、零售等行业。首批接入支付宝的商户在日本全境拥有门店总计近200家,包括了五大人气品牌:总店位于东京池袋主营家电相机的Bic Camera、主打年轻时尚的大型百货公司PARCO、大阪起家的烤串连锁店田中烤串、冲绳那霸机场知名特产免税店Airport Trading、冲绳大型游乐购物中心Umikaji Terrace等。Recruit Lifestyle则希望能在年内使其网络所覆盖的17.6万商户都能通过智能POS系统轻松接入支付宝当面付。

  具体操作为:Recruit的智能POS方案在其覆盖的每一个商户都设有扫码收款设备,只要店员在为顾客选择支付方式时,点选菜单里的支付宝选项并用摄像头扫描用户支付宝的二维码,支付就立即完成,游客可以从支付宝账户里查到消费金额及历史记录。

  实际上,在进入日本之前,支付宝已经在亚洲和欧洲接入超过30000家线下门店,并在多国提供交通卡和游乐设施门票预购、快速退税等服务。支付宝正在把自己从一个支付工具变成一种国际化的金融生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