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程师群体创新热情持续高涨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1: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是一个中国工程师创新的美好时代,中国广大工程师的创新力正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和经济变革的重要力量,且具有巨大的提升潜力。对这一课题进行科学、全面、量化的研究,对持续推动中国工程师创新力提升,以及指导其在各个行业内积极进行创新实践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万鹏远在9月24日召开的2015中国工程师创新指数发布会上如是说。

  由TE Connectivity 与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共同发布的2015中国工程师创新指数,对中国工程师群体近一年来在创新方面的现状、挑战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景展现。指数显示,近一年来,在华工程师创新热情高涨,创新动力不断增强,国家及企业创新环境等外部因素的改善在其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催化作用;另一方面,工程师群体的专业技术能力及创新思维能力的提升,也成为了工程师创新力提升的内在关键因素。

  据介绍,指数调研中还特别选取了专利授权前200名的优秀工程师,对其进行深入研究,以期揭示出其背后的成功因素。该指数还按行业、地域、年龄、性别归纳出中国工程师创新的一些新动向。重庆、南京等部分二线城市的工程师的创新指数已跻身全国前列,成为工程师创新的“生力军”;在高新技术领域,如汽车、通讯、IT、电子等行业,工程师的创新活动受政策导向的影响显著。报告还呼吁广大企业重视对女性工程师的关怀和激励,使其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创新潜能。

  TE Connectivity 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人力资源副总裁张超表示,TE 非常荣幸能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共同发布这一指数,并以此肩负起推动中国工程师创新的社会责任。作为全球连接和传感技术创新的引领者,TE不仅在公司内部大力倡导‘工程师精神’的培养传承,还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对整个中国工程师群体有更深入的了解和关怀,提供更多参与创新的机会和更完善的创新环境,帮助工程师群体成为中国‘智’造的主力军。(李国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