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南宁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32: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18日,首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幕。本次论坛以“开展官方统计合作,支持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由国家统计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和国家统计局国际合作司联合承办。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增设统计论坛,为各国开展统计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手段,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中国和东盟各国统计能够在共建统计合作平台、构建统计数据交换机制和共享平台、建立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框架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王保安介绍道,随着中国—东盟国家经济贸易和社会交往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统计合作交流也不断向前推进,进行了许多成功的尝试。自2009年开始,中国政府和联合国的信托基金项目举办了一系列针对东盟国家的统计研讨会和培训。这些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统计机构人员的往来,增进了相互理解和友谊,分享了各国的统计业务成果,也为探索政府统计发展与合作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致词中对出席论坛的各国嘉宾和统计专家表示了欢迎。他指出,当前“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建设,都呼唤着沿线国家的统计合作。随着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双方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希望通过加强和深化统计合作,为日益频繁的经贸、人文等交流合作提供丰富准确、快捷高效的数据支撑,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平稳增长和一体化进程,促进社会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统计标准对接和技术、方法改进。(李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