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将举行?共推双边经济数据化

  • 发布时间:2015-09-08 16: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宁9月8日电 (廖敏佳)记者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获悉,2015东博会期间,将举办首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中国与东盟10国将共建统计数据交换指标体系,力促“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据介绍,2015年首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将于9月18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论坛将以“开展官方统计合作,支持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随着中国—东盟“2+7合作框架”的逐步落实,中国与东盟双方将进入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和高水平的战略合作新阶段。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杨和荣表示,中国—东盟双方政府统计机构间当前尚未建立起有效的合作机制,缺少有效的统计信息交流。

  当前,中国与东盟已启动一系列经贸、互联互通、金融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其中包括: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的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中国—东盟信息互通成为双边发展重要保障。

  杨和荣说,本届论坛中,中国及东盟10国将讨论双边信息统计合作方向;探讨建立中国—东盟信息沟通交流机制;建立中国—东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通用统计指标体系框架。

  下一步,中国与东盟将携手搭建网络信息交换平台、开展统计信息交换与共享,并开展双边统计领域人员培训。

  此外,本届论坛将首发《中国—东盟统计年鉴》,该年鉴此后逐年定期出版。

  目前,首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主办方透露,东盟9国(除文莱外)、东盟秘书处已确认参会。届时,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缅甸、泰国5个国家的统计局官员代表将与会。中国方面,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副局长许宪春已确认出席论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