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推动区域黄金市场繁荣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32: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司飞扬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19日,第七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黄金机遇·合作共赢”分论坛在南宁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黄金交易所、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承办。“黄金机遇·合作共赢”分论坛得到中国人民银行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广西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唐仁健、人民银行总行和南宁中支的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词。中国建设银行作为论坛的承办方,为论坛做了精心的组织准备。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促进区域黄金市场繁荣”为题,在分论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一带一路”及沿边金改等利好驱动下,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的投资、贸易、资本流动等合作将更加紧密,黄金具备天然货币和商品双重属性,符合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黄金消费偏好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双方在黄金市场上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建设银行愿意与东盟各国金融机构开展各类黄金业务合作,共同开发黄金市场这块“宝地”。

  建设银行密切关注东盟黄金市场的发展,建行总行会同广西区分行针对区域黄金市场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积极参与广西黄金投资公司的组建工作,并大力推进中国—东盟黄金国际板业务拓展。在本届博览会召开前夕,建行广西区分行还联合“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创新推出了中国东盟博览会金银章等贵金属金银产品。

  此次建设银行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承办“黄金机遇·合作共赢”分论坛,为来自中国与东盟的各类机构与客户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建设银行履行国有大行职责、服务中国—东盟合作战略大局并有力推动中国与东盟金融合作迈向新台阶。(司飞扬)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