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减免缓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近百项

  • 发布时间:2015-09-29 09:43:5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的减免缓征力度,减免缓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达到近百项,为企业和社会减负约13.8亿元。

  新疆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各项涉企行政事业收费基金优惠政策已全部落实到位。2013年至今,自治区财政部门累计出台各项减、免、缓收费基金优惠政策15项,涉及18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其中,根据中央安排和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61项,涉及资金2.6亿元;实施减、免、缓行政事业性收费22项,涉及资金11.2亿元;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对实体经济扶持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减、免、缓收费项目48项,为切实减轻自治区企业负担作出了贡献。

  2015年,新疆对非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全额免征“土地复垦费”等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对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减半收取上述行政事业性收费;对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4项费用;对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20人以下(含20人)的小微企业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取消和暂停征收“征地管理费”等12项收费,对小微企业免征“土地登记费”等42项收费;缓征风景名胜区资源有偿使用费、职业安全卫生培训考核费2项涉企收费,预计为企业减轻负担共计3840万元。

  此外,今年新疆实行了涉企收费基金目录清单管理,对全区107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进行了公布,凡不在清单上的收费项目,企业有权拒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