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8-21 02:32: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孙宝光)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于18日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由哈尔滨市3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大学科技园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发起成立的。该协会的设立将有利于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孵化器服务机构之间的资源共享合作,利用各方面资源优势,完善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环境。

  据介绍,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的性质为哈尔滨市各企业孵化器服务机构、大学科技园等自愿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为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与运行提供行业规范,促进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之间以及与科研机构、中介服务机构、风险投资机构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举办各种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增强哈尔滨市各孵化器的孵化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企业家队伍。

  据哈尔滨市科技局姜滨副局长介绍,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经过多年培育,无论是在建设规模、资金投入,还是在企业入驻、项目孵化等方面,都实现了质的飞跃。一个以综合性孵化器为主体,专业孵化器为特色,创新创业园、创客空间并存,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类型多样、主题多元、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格局已经基本形成。目前哈尔滨市已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51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1家,总孵化面积13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600余家。

  该孵化器协会的成立,意味着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有了自己的“大家庭”,将极大提高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能力,为哈尔滨市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提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