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首袭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称出于“自卫”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政府27日说,根据近三周来空中侦查所获情报,法国军机当天在叙利亚境内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动首次空袭。

  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自本月8日起开始派侦察机在叙利亚上空执行任务,为空中打击“伊斯兰国”做准备。根据空中侦查所获情报,法国军方确认了空袭目标。

  公报写道,这次空袭行动是为打击来自“伊斯兰国”的恐怖威胁。执行任务时,法国方面与国际联盟内的伙伴国家进行了协调,同时保持了空袭行动自主性。公报写道:“无论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国家安全处于险境,我们就会发动袭击。”

  不过,公报中没有提及空袭目标、具体地点以及行动细节。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27日晚些时候证实上述消息。根据他的说法,法国发动这次空袭是出于“自卫”。

  瓦尔斯对媒体记者说:“我们空袭了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藏身地。我们这样做是因为这些恐怖分子正在那里谋划对法国制造袭击。”

  今年1月,法国《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遇袭,包括主编斯特凡纳·沙博尼耶在内的12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法国近半个世纪来遭遇的死伤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事件。

  事发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制造了这场袭击,并获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援。

  【不派地面部队】

  法国在公报中同时呼吁,应为叙利亚混乱局面寻求全面解决办法,保护平民免受“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侵害。法国正努力促成叙利亚各方广泛参与到政治过渡进程中来,同时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的工作。

  此前,法国已在叙利亚邻国伊拉克境内空袭过“伊斯兰国”目标,但在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问题上一直持消极态度。随着难民问题和恐怖威胁日益严重,法国调整了相关政策。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法国军机将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采取空袭行动,但不会派出地面部队,“这样做既冒失也不现实”。

  去年8月起,美国主导的盟军开始空袭“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目标,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到叙利亚。

  除法国外,澳大利亚本月早些时候也首次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成功炸毁这一极端组织的一辆装甲运兵车。

  美国一些舆论认为,空袭固然摧毁了“伊斯兰国”不少武器装备,但难以从根本上消灭该组织,美国国内一度出现了是否应派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的讨论。

  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今年5月底表示,仅依靠美国主导的空袭打击“伊斯兰国”是“幻想”,而叙方“从未依赖过美方的空袭”。(张旌)(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