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六,“世界友人”回西溪看“秋晚”

  • 发布时间:2015-09-29 06:33:5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信很多人都看了上周日的央视“秋晚”,此刻全球华人共赏一轮圆月。不过上周六,十余位世界友人则在大华·西溪风情,提前观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西溪秋晚”。原来,他们都在国外求学、工作,而家人则住在大华·西溪风情内。据悉,这场在园区3万平方米中心湖上演出的“西溪秋晚”,从舞台搭建到全部节目表演,都由业主自己完成。无疑,这正是社区文化建设的最好展现。

  媲美“印象西湖”的水上舞台上,上演秋晚级社区晚会

  “老王,侬快点呀!马上就要开始了!”9月26日晚,早早吃完晚饭的李阿姨,就催促着老伴,来到中心湖上的舞台。晚上7点,这场中秋晚会也正式开场。现场无论是舞台的布置,还是灯光音响,全都是专业级的水准。精彩的演出也让大家频频鼓掌,看到自己相熟的邻居在舞台上表演,更是忍不住为其叫好。

  演出精彩,舞台也加分不少。和杭州著名的“印象·西湖”秀一样,大华·西溪风情这次中秋晚会的舞台,也是建在湖面上。这得益于这个社区得天独厚的水体资源——园区里竟然有300亩的水域面积,其中包括一个30000平方米的中心湖。而这个舞台的搭建,也是社区业主自己完成的。社区内有从事文化产业的业主,曾经操办了《中国好声音》学员的城市巡演活动。得知社区要办这场晚会,自告奋勇的揽下了舞台的搭建。水上舞台的创意无疑也让晚会格局上升了多个档次。

  近百人参演的晚会规模,多位表演业主曾拿过国际大奖

  据介绍,整场晚会的参演人数多达近百人,总共有10多个节目,内容更是包括了独唱、舞蹈、合唱、旗袍秀、童话剧、家庭节目和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晚会的总负责人介绍,本来报名的人数和节目还要多,但考虑到晚会的时间长度,最后只能“忍痛割爱”,让部分业主只能派代表参加群体表演节目了。即便是这样,晚会时间也持续了近2个小时。而现场前来观看节目的业主则有1000余人,场面非常火爆。

  对一场社区级的中秋晚会来说,业主能够如此热情的报送节目,而节目的专业程度和参演的人数规模等,已经远远超越了普通社区晚会的规格。另据大华·西溪风情工作人员介绍,晚会的表演内容,很多都是业主自己平常生活里就在练的。这无疑更证明了大华·西溪风情业主社区生活的丰富性和高品质。

  更了不起的是,业主不仅仅只是参与热情高,他们手底下都有“两把刷子”的。西溪风情工作人员透露,本次晚会表演的多位小业主,都出国参加过高规格的艺术赛事,并分别获得过各个重磅奖项。说不定,再过几年,他们中的某几位,就是风靡世界的艺术大咖了。

  即便在海外工作学习

  也都准时回国和家人共赏圆月

  中秋是全球华人仅次除夕外,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月在此时圆,明月千里寄相思。只要有条件,天南海北的家庭成员都会赶回家中,与家人共聚天伦。大华·西溪风情业主中,有许多家庭成员都在海外工作、留学、定居。有的甚至于已经拿到了绿卡。但这个中秋,他们大多都早早定下行程,飞回国和家人共聚,并一起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西溪秋晚”。

  令人感动的是,大华·西溪风情业主们的家庭团圆观念十分浓厚。许多海外业主更有提前半个月就飞回国陪家人。几位“国外业主”更是有着也要上台表演个节目的想法,但实在是时间太过紧迫才最终作罢。

  人也是大华·西溪风情的风景

  自豪社区文化无人可比

  邻居之间其乐融融,从老人到孩子各有所乐,社区活动参加热情高昂,这无疑正是现在建设文化社区的绝佳范本。这场中秋晚会仅是一个缩影,如果在社区上空设置一个全景摄影机,我们也将欣赏到一个桃源般的生活环境。

  每天清晨,园区内的木栈桥上,总会有业主在安静垂钓;3500米的游步道上,飒爽英姿的年轻人则在晨跑;而中心湖畔的亲水平台上,则有业主在练太极和瑜伽。从早到晚,这个社区总有看不完的风景——那些树、那些水,也包括那些人。而在社区业主的QQ群、微信群上,大家的交流也热烈之极。也难怪,谈起自家社区的氛围时,大华·西溪风情的业主都会骄傲地说一声:“其他社区比不来的。”

  业主对小区的热爱也体现在了西溪风情项目的销售上,去年观止一期130套排屋房源一经推出很快便销售一空,业主的换购及推荐购买占了很大的比例,而即将于10月1日开始认筹的观止二期压轴组团中,业主及业主亲友也有很多,可以说西溪风情每次开盘必热卖,业主的力量也是很大的一个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