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好”公益推选助力学校家庭社会合力共振

  • 发布时间:2015-09-29 03:31: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胡兆珀)9月25日,2015首届“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推选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六好”活动在全国350余个城市拉开序幕。

  本届“六好”公益推选活动,旨在发掘好典型、好榜样,让每一个教育相关者学有榜样、行有参照,让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教育主体合力共振,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增添合力。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公教育集团全程支持。

  据悉,“六好”公益推选活动面向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及学校社团、教师、校长、学生和学生家长,通过组织推荐、公众投票、专业评审等多轮方式,产生“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提名奖人选各100名,并从中选出“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各10名,“好社团”10个,“好学校”10所。

  主办方之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介绍,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需要社会的各个方面协同发展,需要统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使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教育主体合力共振,共同引导少年儿童崇德向善、知行合一。

  据悉,本届“六好”推选,将通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推选、学校自荐、地方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提供新闻线索等方式寻找、发现一批新典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典型人物,活动组委会将特别推荐给相关部门和媒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