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9-29 03:31: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林莉君)9月26日,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5)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冠军,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三所大学获得亚军,另有十二所院校获得季军。

  据了解,案例教学方式通过引导学生对现实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和讨论,从而提高学生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与较强创新能力人才的有效途径,正逐步成为工商管理等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的必修环节。

  此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等联合主办,今年5月拉开帷幕,全国共有69所院校近400支队伍参加。历经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的角逐,共有十六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北京交通大学1993年获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授予权,1994年开始在全国招生。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了案例中心,以推进管理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的发展,促进中国本土案例开发与共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