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端空净市场份额或再次改写

  • 发布时间:2015-09-28 15:31: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来自芬兰的LIFAair,将于今年10月中旬登陆中国,截至目前,瑞士的IQair和瑞典的Blueair已经布局中国空净市场,届时空净市场无疑将掀起三雄争霸。

  目前就IQair和Blueair来看,他们在中国空净市场的布局都偏重高端层面,而这也正是我国空净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据今年5月发布的《中国空气净化器产业趋势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空净线下市场5000元以上价格段零售额同比增长近50%,而这一趋势在线上表现得更为显著,5000元以上价格段零售额同比增长率接近190%。

  作为最后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LIFAair在行业高端化趋势发展明显的当下,很有可能也会像IQair和Blueair一样,选择重点布局高端空净市场。而在渠道选择方面,由于近年来电商行业在政策支持下一直呈蓬勃发展态势,LIFAair将会选择线下还是线上渠道作为主阵地,也是一件值得被空净企业和渠道商关注的事。在技术层面,针对目前消费者最关注的PM2.5去除率,市面上出售的空气净化器大都为过滤型净化器和静电型净化器。作为新的闯入者,LIFAair若想在中国市场立足,光有“欧洲三雄”的背景是不够的,要想得到市场的认可,就要拿出真技术、好产品。

  这不禁让人猜测,这是否会为2015年的中国空净市场注入一些新“空气”。而悉数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高端空净产品,势必会掀起中国高端空净市场上的一番“血雨腥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