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集团9月28日正式宣告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28 14: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严洲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资委9月28日正式宣布,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合并而成的中国中车集团公司,9月28日正式宣告成立,历时将近一年的南北车重组工程圆满竣工。

  中车集团由崔殿国任董事长、郑昌泓任党委书记、刘化龙总经理。此前,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已于6月1日挂牌成立,6月8日在沪港上市。

  中车集团总经理刘化龙介绍,未来,集团公司将依据集团整体战略定位,不断优化集团管控模式,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功能作用,全面打造“承接国家战略、立足高端装备、多元投资运营”,以战略引领为方向、产业投资为目的、资本运营为手段,以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多元发展、跨国经营的世界一流投资集团。

  市场方面,6月8日,中国中车上市开盘价为32.4元,截至上周五(9月25日)收于13.28元,跌幅接近60%。(记者 严洲)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