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日媒:网络销售吸引人 中国需打开80后的钱包

  • 发布时间:2015-09-28 14:40: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9月23日文章,原题:新常态建议:打开“80后”钱包 由于中国领导层推进的反腐运动和节俭令、股票和房地产价格下跌,以百货商场为主要渠道的奢侈品销售迅速放缓。但导致企业陷入困境的原因不仅限于此,还包括无法全面满足以年轻人为中心迅速变化的消费行为。

  “工资没提高,还背负着住房贷款等债务,必须尽可能节省。”去年刚结婚,在大连生活的公司职员王佳(28岁)常为安排家庭收支而感到头疼。吃饭尽可能自己做,同时化妆品和服装也开始从重视品牌改为将重点放在性价比上

  在中国消费者中,影响力正在增强的是以像王佳这样的“80后”为中心的“量入为出消费”的一代。这一代人不喜欢竞相购买高价商品,采取符合自己生活方式的消费行动的倾向很明显。但“80后”并非不花钱。

  据中国饭店协会统计显示,2014年餐饮市场同比增长9.7%,达到2.786万亿元,但高档餐厅下降约6%。拉动增长的是卖点为店面设计时尚但价格适中、上菜迅速的连锁型餐厅。这些餐厅大都入驻购物中心,有很多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光顾。

  成功吸引这群消费者的是以价格低和商品数量多为优势的网络销售。今年1—8月的网络销售额为2.2401万亿元。如果能准确掌握消费行动的变化,年轻人也会打开钱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