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揽埃及公共卫生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5-26 14:0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开罗5月25日电(记者王雪)涉及埃及公共卫生领域、总造价达10亿美元的埃及乡村公共卫生工程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

  “埃及乡村公共卫生工程是目前埃及政府最重视的、涉及民生问题的项目之一,非常高兴能与中国公司合作,”埃及住房建设部(住建部)部长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在签约仪式上对新华社记者说。

  埃及乡村公共卫生工程框架协议由埃及住建部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签署。该项工程涉及埃及罗塞塔河与萨拉姆运河流域769个村庄720万人口的饮用水与工业用水,全部资金将由中方葛洲坝集团公司通过融资渠道提供。

  “这个项目是中资企业在埃及投资的一个新的突破,它包括在埃及两条重要河流流域建设220个污水处理厂,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利民工程,”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埃及分公司总经理罗飞向记者介绍。

  “中埃经济合作的大门已经打开,希望在埃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与埃方一道为中埃两国经济合作作出贡献,”罗飞说。

  据了解,埃及乡村公共卫生工程框架协议签署后,中埃双方将继续落实协商项目细节,并计划在两年内完成项目建设。除该项目之外,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还将争取与埃及政府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合作。

  “埃及政府非常期待与中国开展合作,落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我相信埃中的合作是对双方都有益的,”埃及住建部部长马德布利说。

葛洲坝(6000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