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建集团加速资产整合 再启动资产剥离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08: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集团”)旗下资产整合正提速。继去年9月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电建抛出一份涉资168亿的资产重组预案后,日前该集团又启动资产剥离。

  北京产权交易所5月18日发布最新挂牌信息显示,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拟以约2.88亿出售其持有的云南省电力投资有限公司19.47%股权,挂牌日起自2015年5月18日至6月12日。

  据挂牌信息,云南省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4日,主要参与云南省中小水电站项目的投资和开发;参与“三江”流域大中型水电项目的投资和开发等,注册资本10.975647亿,在职员工1834人。

  本次转让前,云南省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5.01%,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19.47%、15.79%和9.73%。201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2478亿,亏损9940.59万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30.2624亿元,净利润、营业收入分别为1786.57万元、3.5007亿元。

  挂牌信息显示,该股权转让,已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转让方要求一次性付款,同时要求受让方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并且不接受联合转让,且意向受让方不得采用匿名委托方式参与举牌。

  资料显示,中国电建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1年年底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截至2014年底,公司资产总额416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650亿元、利润总额110亿元。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是该集团旗下主要子公司,已在上交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9月,中国电建公布了收购中国电建集团持有的8家公司100%股权,通过本次交易,中国电建将实现水电、风电设计施工业务的整合,进一步避免上市公司与电建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该方案目前已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另外,早在今年2月初,中国电建集团2015年工作会议上,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强调2015年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其中包括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企;以及加强成本管理,推进资本运作和资产运营,提高经营质量与效益等。

中国电建(6016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