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省会宁县工商联:小措施推动非公经济大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28 12:30: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白银讯】为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工商联支持、引导有经营能力的个体工商户依法向生产经营规模化、组织形式企业化发展,帮助规模较大、管理比较规范的个体工商户升级为私营企业,鼓励个体户联体组建小微企业,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一是维护好升级企业投资者的利益。在引导个体工商户升级过程中,会宁县工商联不仅做好政策解读和引导,同时也要维护好原个体经营者的利益,升级企业投资者中必须包含原个体经营者,确保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同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同步行进;二是充分调动和发挥个体户和经营者原有资源。在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原工商户的影响力和经营渠道,对优势产业予以保留和继续创新开发,在行业内要扩展经营面,把每一项服务做细做精,以品质取胜,进而向规模发展。三是简化个体户升级审批程序。企业前置许可登记方面,原个体工商户经营项目中有法律法规规定需经许可经营的,只要批准文件(如许可证等)仍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企业名称有变动的,申请人可凭工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变更预先核准通知书》到相关审批部门办理前置审批名称变更。

  今年以来,会宁县工商联共引导帮扶33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人独资企业,有力地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壮大了县域经济实力。(庞甲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