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普通话培训基地落户甘肃省会宁县

  • 发布时间:2015-09-21 11:20:00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0日,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在甘肃省会宁县的红军会师园隆重举行。甘肃省副省长、省语委主任郝远,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出席闭幕式。郝远表示,我省正在积极筹建的“一带一路普通话培训基地(西北中心)”,意在将普通话推广与文化交流结合起来统筹规划,为推动西北地区和中亚各国的文化繁荣及经济往来奠定基础。

  据了解,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开幕式于9月14日在河南安阳举行,主题是“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今年“推普周”期间,我省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活动方案,省语委向各地发放推普宣传画6万余张,在贫困地区免费开展普通话培训测试。各地举办了普通话知识讲座、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讲座,组织基层单位用语用字自查、“推普进社区”、“中华经典诵讲写”朗诵及书写比赛、普通话演讲比赛、社会人员的普通话测试、各成员单位公文格式的自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郝远在闭幕式上表示,我省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也是一个多语言、多文种共存的省份,推广普通话的任务十分艰巨。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实施,我省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中西亚、欧洲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设施联通、经贸畅通和人文相通,实现互利共赢。

  记者孙亚斐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