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无”激光笔毁了15岁男孩左眼

  • 发布时间:2015-09-28 12:29:2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良)家住石嘴山市惠农区的15岁男孩常某在玩激光笔时导致左眼灼伤,视力仅剩0.6,常某及其家人将出售激光笔的店主告上法庭。近日,惠农区法院调解这起健康权纠纷案,常某获赔6000元。

  2014年12月14日,家住惠农区的常某在学校附近的文具店买了一个激光笔,但回去后发现笔不亮,常某就反复按激光笔的开关按钮,不料激光笔突然发光,常某瞬间感觉左眼疼痛难忍。后经石嘴山市医院诊断,常某为激光笔致左眼黄斑体损伤,造成视力只有0.6。随后,常某到宁夏眼科医院、北京民众眼科医院治疗,都没有恢复。常某认为眼睛受伤是因店主未告知其激光笔危害,也没有在柜台等处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应承担赔偿责任。

  在法院调解过程中,店主尹某和黄某承认文具店出售的激光笔是“三无”产品,愿意向常某支付赔偿款,只是对赔偿数额有异议。经法院调解,尹某和黄某向常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6000元。

  惠农区法院法官提醒消费者,不宜为儿童购买激光笔以及激光射击功能或激光瞄准功能的玩具,家长应避免儿童在学校周边摊贩、商店及网络等购买大功率激光笔,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